咸鱼究极体,脑洞都在硬盘积灰,只填坑不开坑
 
 

谈恋爱不如做任务Ch19

大家好,我决定在完结前都叫自己肥啾

毕竟食言而肥

椰桃主题餐厅菜单 

===

CASE III  Double J

 死亡也无法将我们分开—— by 朴珍荣

Chapter 19 回归

 

第八区·哨兵塔

 

“怎么什么都听不到?”金有谦把耳朵紧紧贴在门上,瞪得大大的眼睛里面满是专注。

段宜恩看着他们最小的弟弟努力偷听到脸都憋得通红的样子,有些无奈地阻止道:“这能听到什么。”

“我是哨兵嘛,说不定能听到房间里面的一言半语。”

“这里可是哨兵塔,而且你当这个标了III级的会议室和里面的首席向导是摆设吗?”

年长的几个人里面,在范在会议室里和首席交谈,珍荣还在向导隔离室接受观察。数来数去就只剩一个Jackson还能指望着发挥一下兄长的威严,来和自己一起制止金有谦毫无用处的行为。

不过——

段宜恩面无表情地看着正在对金有谦的动作进行复制粘贴的搭档:“Hey, Jackson…”

“嗯?”Jackson睁大眼睛眨了眨,带着点儿故作冷静的可爱。

发现段宜恩正无语地看着自己,他心虚地咳了一声,装作若无其事地直起身体:“我没有再偷听!这只是我用来表达焦急心情的动作!”

“……”

在旁边围观了三位哨兵很久的斑斑悄悄在心里叹了一口气。G7选拔哨兵的标准大概是必须要有天然呆基因吧。

这是G7结束二区任务的第七天,Mark和Jackson两位哥哥平安回归,自己和斑斑的评估报告也一切正常,而受伤最严重的珍荣哥也在接受了治疗之后慢慢好转。崔荣宰乖乖坐在斑斑身边,心里盘算着等在范哥出来,要让他带自己去看望珍荣哥才行。

 

与会议室外相对轻松的气氛相比,房间里面的两个人却要严肃得多。

林在范坐在宽大办公桌的一端,有些急切地向前倾着身体,眉头也紧紧皱起来:“为什么还是不放珍荣出来?”他眼睛看向摆在首席手边的厚厚一沓监测报告,“治疗不是成功了吗?”

首席无奈地看着自己的学生,本以为这几年在G7的锻炼已经让他成长了许多,但没想到一沾上朴珍荣,就又变回了训练时期那个喜怒形于色的林在范。

“介入治疗确实成功激活了珍荣的精神域。”他伸出手摆了摆,示意林在范先坐回原位,“不仅如此,你们的匹配度也提升了不少吧?”

林在范面露惊讶:“您怎么…”

“虽然没有检测你们的匹配度,但是你把精神体留在隔离室陪他,他和雪豹那么明显的互动我们会不知道吗?”

 

在没有技术手段测定哨向匹配度数值的时候,能否看见彼此的精神体便是最简单粗暴的一个判定标准。尤其是对于林在范朴珍荣这种曾经数值低得异乎寻常的搭档,开始感知到对方的精神体就充分地说明了情况——即使仍然没有恢复到百分之八十多的高数值,但也算好歹进入了哨向匹配度的正常数值范围。

林在范也是在“治疗”结束后才确定他们的匹配度实实在在地提升到了基准值。虽然早在他们交缠的时候,朴珍荣就已经看到了他的精神体,但是情热之中精神域本来就会处在高度活跃的状态,那时极易波动的匹配度并不能算作参考,再加上他全身心地照顾着朴珍荣的感受,也没什么余力去想精神体的事情。

而当第二天林在范醒来的时候,怀里的人正背对着自己,手臂来回上下抚摸着什么。睡前好好盖在两人身上的被子几乎都被扯去了朴珍荣那一侧,他人也贴着林在范把他拱到了最边缘的位置,留下怀里好大一块空地。

珍荣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不老实睡觉了。林在范直起上身,先在朴珍荣的肩膀上印了个吻,再探出头去看个究竟——

竟然是Nora。

昨天被林在范无意间放出实体之后,雪豹就一直留在了这里,还趁他熟睡的功夫悄悄爬上了床,现在正叼着自己的尾巴乖巧地睡在珍荣特意空出的怀抱里,被珍荣温柔地顺着毛。

在情热消退,精神域稳定之后,朴珍荣和Nora的互动就足以说明了一切。即使“治疗”的目的不在于此,但是他们的匹配度真的回升了。

 

“在范。”

首席的声音打断了林在范的回忆,他抱歉地对自己的老师笑笑:“珍荣他现在确实能看到Nora了,我瞒着没告诉您也是因为…”

毕竟数值改善的缘由太过私密,他总归是不愿意与别人分享的。

首席也猜到了林在范的心思,对他摇摇头示意自己并不在于他的隐瞒:“这是好事,珍荣那孩子纠结了这么久,现在应该会开心一点了吧。”

还没等林在范回应,首席语气一转,又重新变得严肃起来。

“在范,我们怀疑珍荣转变成了攻击型向导,所以还不能放他。”

珍荣的转变没有谁会比亲身受到攻击的林在范更清楚: “但是他已经恢复神智了,这几份监测报告不是也说他的精神操控已经回归正常了吗?”

“这也只能表明这段时间…”首席叹了口气,“在范,你还记得读书时我和你讲的冰封期吗?理论上攻击型向导已经被清除了,也没有什么外力会促使向导再次向那个方向进化。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转变,也无法预测这个转变的影响会有多大,又会持续多长时间——”

“虽然这样说有些残忍,但是,珍荣已经不是之前的…”

“他是!”林在范激动地打断了首席的话,“珍荣他没有变!”

只有林在范自己知道,珍荣一直没有完全迷失过自我。即使在精神暴走失控攻击自己的时候,他仍然避开了自己精神域中所有脆弱的地方。否则以珍荣的能力,林在范怎么可能全身而退,只休息了三天就活蹦乱跳。

 

“老师,我承认我有私心,但我也记得我作为哨兵,作为G7队长的责任。”

林在范再次把在二区那既短暂又漫长的十分钟掰开揉碎讲给首席听:“我相信珍荣可以控制自己的精神力,如果您不相信他,那就请您相信我——我会寸步不离地看着他。假若他真的有再次暴走的一天,我会制止他。就像这次一样。”

“制止?”

“对。我会用一切力量阻止他。”林在范抬起头迎上首席的目光,“所以,请解除禁制放了他吧。”

首席花了几十秒打量着对面神情疲惫却又坚定的林在范,最后放松了神情笑出声:“果然是林在范啊。”

“你是我最骄傲的学生,我这个做老师怎么可能不信任你。而且珍荣可是我家那位的心头肉,她最近一直在愧疚自己一时不察把珍荣送进二区,天天在我耳边念着要我帮帮你们。”

首席站起身走到林在范身旁,拍拍他的肩膀,又拿出一份文书。

林在范惊喜地看着上面“解除朴珍荣禁制”的几个字,刚想伸手去接,却又眼睁睁地看着首席收回了那张纸。

“在范,还记得Double J最后一个任务的执行地点吗?你和珍荣再去一次吧,把你们上次没有找到的东西带回来。而我会把这份文书签上字,作为你们平安归来的礼物。”

是任务,是考核,是完全解除禁制的交换条件。

=TBC=

“JOJOP”杯 2017年度决选(伪)

29 Dec 2017
 
评论(22)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亲爱的啾啾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