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究极体,脑洞都在硬盘积灰,只填坑不开坑
 
 

谈恋爱不如做任务Ch7

二设,非典型

周末还会有更新,努力完结这个case

Chapter 7 情报

你好,我叫朴珍荣。

在范哥!老师说我们初始匹配度就有80%,再训练久一点还可以更高呢!

你还给精神体取了名字?Nora很好听!

哥,以后就请多多关照啦。我可是抛弃了Jackson来跟你搭档呢,嘻嘻。

哥!!

在范,珍荣他被送到二区治疗了。

我们决定无限期延期这个双人计划。

 

林在范慢慢地睁开眼睛,不知是因为长时间的昏睡,或是梦到太多旧时画面的缘故,陷在柔软床垫里的身体提不起一点力气,只能指挥着勉强还算灵活的眼睛环顾了四周。而眼前所见,并不是中央塔自己那间熟悉的静音室。

那我是在哪里呢?林在范偏过头蹭了蹭枕头,正试图让自己清醒一些,余光却扫到了放在床头的那枚耳钉样式的定位器。

啊……任务,向导素,Hypersomnia,未知向导,守卫,珍荣……

“珍荣!”林在范猛地坐起身,期待又焦急地看向房门。一向五感灵敏的哨兵并没有感觉到门另一边有任何的动静,而自己的记忆还混乱着,只勉强回忆起了在Hyper见到珍荣后的短暂情节,于是试图确认朴珍荣踪迹的心情变得急迫了起来。

几秒钟的时间,两个人影出现在了房间门口。

“哥,我在。”朴珍荣边说边几步走近床边,弯腰靠近了林在范仔细查看着他的脸色,“还好吗?”

“在范哥!你醒了真是太好啦!”另一个人影竟然是斑斑。他穿着红色的外卖员制服,配套的红色棒球帽扣在头上。从林在范的角度看过去,小小的脸被压在额头的帽檐遮去了一少半,像极了偷偷跑出来打工的学生仔。

“斑斑?”

“嘿~我来送披萨给你们的。”斑斑又把帽子向下压了压,冲着朴珍荣眨了下眼睛,“朴先生,我会把[收据]和[钱]带回去给马老板的。”

朴珍荣听出话里面的重音,浅笑着点点头,把床上的枕头竖起来,扶着林在范向后靠了上去。

“那我就先走啦!”斑斑摆摆手向门外走去,没走几步却突然回身探进林在范朴珍荣所在的房间,飞快地冲着林在范说了句“好好享用!”,才又急匆匆地离开。

享用?醒来有一段时间的林在范头脑渐渐地清醒起来,想到这里应该就是为这次任务提前布置好的安全屋。这个安全屋离Hyper并不远,想来Mark不愿冒险使用可能会被监测到的通讯设备,而是派了可以屏蔽精神力伪装成普通人的向导斑斑来和朴珍荣林在范联络,并确认二人的情况。

“斑斑那么快溜掉肯定是不愿意让哥你看到他的兔子眼。”林在范的醒来让朴珍荣一直绷紧的神经得以稍稍放松了一下,也有了心情去调笑刚刚和他一边交接情报一边忍住眼泪的斑斑,“小家伙第一次看见你虚弱的样子呢。”

“啊……”林在范注视着朴珍荣离开房间,又拿着个14寸的披萨盒子回到他身边。在食物的香味中,林在范终于意识到了自己从醒来后就隐隐觉得奇怪的地方——没有白噪音的普通房间,[安静]地在门外交谈的珍荣和斑斑,还有斑斑对他说的好好享用。

“我失感1了?”

朴珍荣正想办法把硕大的披萨盒子放在床头柜上:“啊,暂时性失感而已。哥你之前一次性摄入的向导素剂量太大了。”说着坐在床边,拿起一块披萨送到林在范嘴边,“就像斑斑说的,难得能吃正常食物的机会,哥好好享受一下吧。”

“向导素?”林在范就着朴珍荣的手咬了一口,嘴里嚼啊嚼地还不忘开口讲话。

朴珍荣随意地将剩下的一小块披萨放进嘴里,又拿起一块举到林在范面前,冲他摇摇头:“先吃东西。”

林在范果然沉默下去,乖乖和朴珍荣你一口我一口分吃了整张披萨。

朴珍荣把空盒子拿到外面收好,又从厨房拿了条毛巾进来,看见林在范正老实地坐在床上,眼睛亮晶晶地盯着朴珍荣走出走进。

失感的林在范这个又乖又软的样子果然像Jackson说的那样位列八区五大奇迹之首。

“哥,你想知道什么?”

林在范接过毛巾随便抹了几下嘴巴便放在旁边,谈到任务时神情渐渐严肃起来:“嗯,现在任务状态是什么?”

“进行中。我们两个是执行者,斑斑负责联络,Mark统筹,Jackson有谦荣宰待命。”

“能跟我讲讲在Hyper后来发生的事吗?”林在范揉了揉眉心,“我只记得你对那个老板说,说……”林在范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说下去,毕竟那个话题在二人之间算得上敏感,尤其是两个月前林在范强行打开精神域试图人为调控和朴珍荣的匹配度却失败之后,朴珍荣似乎将它设为了禁忌话题,再也不愿意讨论。

朴珍荣牵起嘴角补充了林在范没说出口的那半句:“匹配度不足。他怀疑你为什么有了向导却还是需要向导素,我就对他解释说我们匹配度不足。”

林在范皱着眉头回想了一下:“对,就是那里。然后……”然后就是一阵剧烈的疼痛。就像是有人拿着刀片一刀一刀地割着自己的身体,他的精神域正被一股尖锐的力量缓慢但不容反抗地切割着,精神域致命的疼痛和混乱造成了自己和Nora的失控,也因此对之后发生的事毫无所知。

“他做了什么?”能对精神域造成影响的,无非是向导的精神力,而那时在场的向导只有珍荣和Hyper老板两个人。

“他做了个测试。因为不相信我们说的匹配度不足,而他又不是专业的介绍人2,于是就利用精神力对你施加影响,来测试我在你濒临失控甚至于狂躁的时候会不会救你。”朴珍荣视线向下,焦点落在林在范的左手,那里有林在范竭力控制自己伤害朴珍荣而留下的数道伤口。

“我们自然通过了测试。”朴珍荣不自觉地揉捏着自己的衣角,这是他情绪波动时候的习惯动作,“因为我本来就什么都做不了。”

林在范倾身靠向朴珍荣,单手把人揽进怀里拍了拍,沉默地安慰着年轻的向导。如同哨兵天生对向导的保护欲,向导对哨兵和哨兵的精神域有着与生俱来的责任感,何况他和珍荣相识多年,更加深了这层牵绊。

“Hyper的供应上限是每周三支,我怀疑他们是有上线的。”林在范无言的举动一如既往的温柔安定,也让朴珍荣打起精神继续着刚才的话题。

“唔,那我们就要机会让他把我们介绍给上家才行。”

“斑斑会把现有的情报和我们的计划带给Mark哥他们,我们就先在这边继续假扮出逃哨兵向导一段时间吧。”

“说到出逃向导……应该让有谦和斑斑去查查那个老板的资料。”不止是未知向导的身份,还有那个奇怪的精神力。在林在范的认知中,向导的精神力虽然能轻松入侵哨兵的精神域,但一向应该是柔和包容而克制的。即使在战场上,敌方向导不得已做出所谓攻击的行为,也仅是封闭对方哨兵的五感削弱灵敏度而已。而像Hyper老板那样,操纵精神触丝对精神域造成实质性的破坏,林在范可以说是从来没有听说过。

“啊……”

“怎么了?哦,Mark收到情报自然会注意到那个老板的反常,不需要我特别下指令了。”林在范还没等朴珍荣解释,便自己想通了。了解了之前发生的事,又明确了之后的计划,林在范终于彻底放松了下来,重新缩回了被子里面,笑嘻嘻地看着朴珍荣,“毕竟斑斑来一次也不容易。”

朴珍荣也慢慢扬起一个微笑,而在林在范看不见的角度,他的手却蜷进衣袖里握成了拳。

抱歉,哥,我撒谎了。

如果林在范早醒来几分钟并且没有失感的话,他就能听到朴珍荣和斑斑的对话,也能发现——朴珍荣并没有将所有的情报交给斑斑。

知道那个未知向导存在的人,仍然只有林在范和朴珍荣他们两个。

 

=TBC=

1失感:哨兵五感被削弱,回归正常人水平的状态。分为暂时性失感和永久失感两类。引起失感的原因多样,例如特殊病症,精神/感官过度刺激,或过量摄入向导素等。

2介绍人:少数拥有辨别哨兵和向导相合性能力的向导,在塔内一般负责哨兵向导的搭档指派,介绍结合等工作。

椰桃主题餐厅菜单

24 Dec 2016
 
评论(7)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亲爱的啾啾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