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究极体,脑洞都在硬盘积灰,只填坑不开坑
 
 

【伉俪】无题

BGM: Photograph (by Ed Sheeran)



今早醒来的时候,他笑着对我说—

你好,我是你的恋人。



2016年1月13日

没想到自己在远离小学生周记的十几年后,又重新拿起笔开始尝试着记录生活。

其实有记录习惯的是在范哥,我知道让大家相信一个拥有锋利眉眼洒脱性格的IT男会不定期写随笔而且一写就是很多年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如果不是搬家时候看到他带来的那些牛皮本,我大概也是不会相信的)。但是按照他自己的话说,每天都和枯燥冰冷的编码打交道,总要再找个地方盛放生活中的点滴温暖。

真搞不懂当年高中会跳舞写词的林在范,为什么大学突然转向理工科,甚至选了CS作为专业。

好像有些扯远了。

新年假期的时候,我们两个人按照老规矩商量着new year resolution,想来想去决定今年做一个[交换习惯]的项目。在范哥把日记安利给了我,顺带送了个同款牛皮本作为鼓励(在品味上果然哥还是个糙汉子啊)。我呢,当然旧事重提,翻出之前拟好的锻炼时间表拍到他胸前,争取今年可以成功拐带他养成每天健身的好习惯。

IT男嘛,大家都懂的,全身最健壮的肌肉群大概就是每天敲打键盘的那双手了。



2016年1月25日

啊,真的是不喜欢写东西啊。

我也不是什么妙笔生花的人,写出来的东西还不及脑海中记忆的万分之一鲜活。



2016年1月30日

感觉更新的间隔越来越久(笑),哥当时日记变周记再变月纪事的预言看来并没有错。

今天我家的IT精英难得提早下班,特意绕路来接我,然后在公司楼下的网红面包房排了30分钟买新出炉的限定croissant再一起回家。

你看,我真的是不擅长写东西了,怎么看都是干巴巴的小学生日记水平。只能写出时间地点人物,却怎么也描不出食物的香气,傍晚的余晖,车窗摇下他看过来的目光,还有那段熟悉而安宁的归途。

说不定会画画的话好一些?想想还是更需要只哆啦A梦,能送我一只可以把脑中所想转换成文字的笔。



2016年2月6日

在被哥接送上下班整整一周后,我终于接到了部门姐姐的亲切慰问。

—你看起来和IT男相处得很好嘛。

唔,这个话题倒是出乎意料,没想到大家的关注点竟然是哥的职业而不是我们的关系。不过对于光鲜亮丽衣冠楚楚的金融行业,一周五天都是casualday的IT员工就像是异世界的存在吧,有趣而遥远。

突然想到当年两个人先后找到工作的时候,互相调笑着叫对方精英,再自嘲自己是民工,最后双双笑倒在地板上的模样。

精英还是民工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我们曾经随便套件T恤去吃1刀的麦当劳,也曾经穿上唯一的一套西装去FineDining庆祝纪念日。



2016年2月12日

今年的情人节计划大概会是招待老朋友?

在范哥告诉我Jackson最近要来这边出差,想顺便找个地方聚一下。我愣了好久都没记起来谁是Jackson,最后还是哥翻出了家里的相册,又列举了几件高中时期四个人凑在一起搞的蠢事,这才让我勉强回忆起来这么个人。

听上去他跟我的关系比和在范哥的关系更好,也许等我见到他真人就可以想起来更多了吧。不过这个时间出差,他公司很有歧视单身狗的嫌疑了(笑)——跟在范哥讲了之后,他竟然笑得超级开心说不愧是当年的PuppyLine,对公司的点评都是一样一样的。

我和他的关系真的那么好?

还有,在范哥说的高中四人组,剩下的那个人是谁呢?



2016年2月13日

今天见到了Jackson,真的是很可爱的人了,就算是初次见面也可以很快熟悉起来的开朗性格。也是托Jackson的福,虽然我对高中那段记忆仍旧模模糊糊的,三个人也还是一起度过了段愉快的时光。

回家之后在范哥很担心的把我从头捏到腿,试图判断我最近的身体状况和劳累程度。

—只是最近睡眠不太好而已。



我从茶几上空空的糖果罐里摸出个Condom叼在嘴里,然后双手环住脖颈,贴在他唇边含糊地回答着。

—请哥帮我睡个好觉吧。



难得的周末+情人节,在床上度过也不错。

P.S. 凌晨5点爬起来写这篇,下次让哥表扬表扬我吧。



2016年2月14日

上一篇忘记说了,看来哥有按照新年计划按时健身。



2016年2月20日

今天收到一封邮件,自称是我曾经的房东,邀请我和在范哥参加他儿子的婚礼。

拿给在范哥看了之后,说Ms. Marti是我大学时租住了3年公寓的房东,离婚后带着孩子搬到了SanDiego定居,我们和她一家的关系很好,每年都会互寄新年贺卡。

好吧,看来是年纪变大记忆力下降的原因了。

迈入三十代的两个月零二十天,第一次有了变老的实感。

虽然在范哥捧着我的脸试图用“我们珍荣只是工作生活上需要记的东西太多所以把之前的记忆覆盖了一部分唔啾啾才没有变老呢”这种蹩脚又可爱的理由安慰我,但是其实我也并没有因为年龄的增长而太过失落。



永葆青春固然美好,但是两个人一起变老的感觉,也不是那么糟糕。



2016年3月1日

和在范哥吵架了,心情很糟。

因为最近又陆陆续续发现了几件被自己忘记的人或事,在范哥开始担心起来,执意要带我去医院做个脑部检查。

我真的是很讨厌医院,讨厌到会有生理反应的程度,哥又不是不知道。只是忘性大一点,又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事情。

在范哥却说怕是当年的事情有什么没查出来的后遗症,说到气急竟然开始吼起来,说如果我不去检查那他也停掉定期的复查。

真是气死我了!那个时候我被你抱在怀里挡掉了所有的冲击能受什么伤?!

还有,竟然用他自己的健康威胁我!

这次一定要跟哥冷战撑满48小时!没得商量!



2016年3月4日

预约了十天后的检查。

哥红着眼睛把我抱在怀里念叨着“想要健健康康长长久久的在一起”的时候,我真的后悔得想给自己几个耳光。

为什么要在这件事上任性呢,害得哥生气又伤心。



大概是我身体在变老,可是心还没成熟吧。



2016年4月1日

看看日子真是有点讽刺。

之前做完脑部检查和医生面谈之后,又被医生建议再做几项记忆测试的时候,我就应该有些预感了。总归不会是什么好消息。

Retrograde Amnesia II

诊断报告翻译过来大概是II型退行性失忆综合征。

简单来说就是大脑可以形成新的记忆,但是没办法长期保存它们;而对于已经存在的记忆片段,则会随着病情的发展慢慢丢失。

和普通的创伤型退行失忆以事故的发生为节点不同,II型并没有明显的记忆丢失的起点或终点。把大脑的记忆区比喻成书架的话,自己现在就是在不明原因的随机丢失藏书。到最后,也许会幸运的留下几本,又或者空空如也。

现在终于明白那些关于Jackson,房东,教授,声音清亮的师弟,童年喜欢的零食,五年前一见如故的旅伴等等等等的记忆,都去了哪里。

他们都消失了,再也找不回来。



我惶恐又小心翼翼地在心里念着哥的名字——

幸好,关于你的记忆都还完完整整的存在着。



2016年4月2日

考虑了很久还是决定告诉哥。

哥表现得远比我要乐观上许多。

—只是失忆的话,就多勤快地写日记吧。记录在纸上也是记忆的另一种保存形式啊。

如果你不是朴珍荣相识相爱十五年的林在范,我也许就会相信这句说得那么轻松的话了。



2016年5月1日

每天记录自己脑袋里又丢了点儿什么的感觉,真是太糟糕了。

跟哥商量了一下,与其放任这本变成病症观察记录,不如就着还残留的记忆写写回忆录。说不定这跟肢体复健一样,多锻炼锻炼就会改善失忆症状。



2016年6月19日

自从两个人定下写回忆录的计划,在范哥就花了两个周末的时间做了个树形的大事记,整整一面墙的大小贴在客厅。

当做我回忆的线索。

积极点儿想的话,重新回忆一遍的经历也还算得上苦中作乐。



2016年7月14日

我撕掉了那张树形图,当着在范哥的面。

我把手里攥着的纸片用力掷向他,歇斯底里地吼着:那张图上的一字一句甚至每一个标点都在嘲笑我,你看,朴珍荣,你什么都不记得了。你呢?哥你是不是也在嘲笑我?你是不是想要丢下我?

我竟然把矛头指向了我的爱人。伸出的指尖像是长矛,直直刺向了对我敞开怀抱露出柔软胸怀的我的爱人。



我不想的,哥。

原谅我。



2016年8月10日

哥,我只剩你了。



救救我。



2016年8月30日

看了一部叫做向死而生的电影。剧中的主人公过着与他人截然相反的人生,由苍老开始,以新生结束。那么我这样算不算是记忆的向死而生呢?

从记事起二十多年的记忆,逐渐回归到零点。

我会遗忘到什么程度呢?

先是萍水相逢的路人,共事不久的同事,几年同窗的同学,然后是相识数年的朋友,亲密无间的家人,最后是爱人,我的爱人。

我会忘记回家的路,忘记十分钟车程的餐厅,忘记窝在阳台晒太阳的Nora;

也会忘记我遇到你的那天是晴是雨,你回应我感情的那刻是先哭还是先笑。

或者更严重——

我的双腿还健壮,却忘记如何行走;我的声带还完好,却忘记如何说话;我的心脏还跳动,却忘记如何呼吸。



你还完好地存在着,却也在逐渐消失着。



2016年9月2日

你这么这么好。

我不想忘记你啊。



2016年9月19日

林在范林在范林在范林在范林在范

林在范林在范林在范林在范林在范



2016年12月6日

消失的一个多月全都是在医院里度过的。

之前心血来潮想去接在范哥下班,却没想到在路上突然失去了如何开车的记忆,慌乱之中冲撞了街边的一家书店。

其实没想自杀的,虽然医生下诊断说我有这方面的倾向,虽然我承认在车子失控的瞬间动了不如就此死掉的念头。



我还没活够呢。

我还记得我的爱人,还记得你午夜梦回的泪水,还记得你微笑的弧度,还记得你的名字。



所以再等一会儿吧。

让我再多吻吻你紧皱的眉头,用我残存的爱意和眷恋。







*******

做完复查的朴珍荣在护士的搀扶下回到病房,却发现林在范呆愣地坐在床边,手里拿着自从送给朴珍荣写随笔后就再也没翻看过的牛皮本。

“你要去哪里?”

林在范不断推翻着心里已经有的答案,希冀地看着朴珍荣。这个用尽全部心力支撑自己脆弱爱人的男人,第一次露出了茫然而惶惑的神情。

朴珍荣要离开了,无论以哪种形式。



“你要丢下我了吗?”

他终于不做任何伪装,干脆地对着爱人剖开自己最脆弱的内里。那些个清醒得知自己被一点点遗忘的日日夜夜,和亲眼见证那双明亮眼眸中星辰坠落的每时每刻,终于在此刻冲破了他为爱人筑起的坚强壁垒,毫无阻碍地呈现在了朴珍荣的面前。

“珍荣。”他在模糊的视线中一步一步走向他的爱人,“有什么关系呢。”



“你忘记我,那我们就重新相识相爱一次。”

“你因为记忆退行不会说话走路,那我就陪你重新学起。”

“它是磨难,却也被我当做陪你重新度过一个完整人生的机会。”



“珍荣,不要丢下我。”



*******

早晨,我醒来后注视着身边人的睡颜,等待着他睁开眼睛—

你好,我是你的恋人,林在范。



=END=



【退行性失忆症是存在的,但是II型是我编的】

【向死而生:印象中是有部讲述生命退行的电影,但是发现搜不到了,我可能在梦里看的_(:зゝ∠)_】

节日前写了个不可爱的脑洞感到有点抱歉。

原本是生命退行的脑洞,但是写起来太残忍,换了个稍稍圆满的方式吧。


26 Jan 2017
 
评论(15)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亲爱的啾啾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