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究极体,脑洞都在硬盘积灰,只填坑不开坑
 
 

【家庭paro】二二得四

No.XX 期中考


—小叔叔!你今晚有没有空啊?

—沐沐?有什么事吗?

—想请小叔叔共进晚餐冰淇淋

—哈哈哈谢谢沐沐的邀请,不过小叔叔今天加班诶,可以把邀约延后到这个周末吗?

 

林沐沐跟崔小叔叔又寒暄了几句挂断电话,摸着书包默默叹了口气。

这个周末哦……不知道我还能不能活到那个时候……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朴珍荣趿拉着拖鞋从书房走出来,帮林沐沐卸下书包,再附送了一个温暖的拥抱。

林沐沐把头埋在朴爹地毛绒绒的家居服里蹭了蹭,换上了自己兔子造型的棉拖鞋,抢过书包抱在怀里蹬蹬蹬地跑回了房间。

棉拖鞋后面缀着的两个尾巴球因为林沐沐左右摇摆的跑姿而颤悠悠地摇摇晃晃,看得朴珍荣笑得眯起了双眼。

女儿世最可!——

今天朴爹地也一如既往地地担当着女儿傻瓜的角色呢。

 

“我回来了。”林在范把车钥匙和皮包放在玄关置物架上,又把带着寒气的外套脱下来挂好,边把手搓了搓捂上自己被冷风吹得有些冰的脸,边迎着朴珍荣张开的手臂抱了上去。

“今天码字顺利吗?”林在范落了个吻在朴珍荣耳后,哭笑不得地看着自己的爱人听到问题后立刻换了副委屈的面孔,嘴巴也嘟起来埋怨地瞪了一眼。

“我只有死线之前才会有灵感,你又不是不知道。”

“没灵感就别总坐在电脑那儿啦,对你眼睛不好。” 林在范揉揉朴珍荣的后颈,开始拖着变身树袋熊的朴珍荣在厨房来回踱着步,把早就被准备好的食材按照顺序摆好,着手准备今天的晚餐。

 

“沐沐呢?”

“在房间里面。”

“这个时候不是她的动画时间吗?她不要和哈鲁王子约会了?”林在范夹起根芹菜吹了吹,送到身后:“够咸吗?”

朴珍荣踮起脚嗷呜一口咬下芹菜嚼了嚼:“咸淡刚好。今天他们期中考出成绩,我猜沐沐大概是不太开心自己的成绩。”

“才二年级嘛,她一个小孩子怎么把自己逼得这么紧。”林在范拍拍环在腰上的手,“去带沐沐看会儿电视吧,20分钟之后吃饭。”

现在的小孩子们动不动就定个考双百的目标,要是哪次得个90分就那就是和倒数第一划了等号。我们那时候考双百有那么容易吗?林在范撇撇嘴,又在两个宝贝踢踢踏踏的脚步声和笑声中弯了眼睛。 

 

吃过晚饭的一家三口收拾好餐桌,在等着朴爹地换衣服出去散步的空档,林沐沐磨磨蹭蹭地拿出自己的数学卷子,摊在了林爸爸的面前。

虽然两个爸爸自认对女儿没什么次次满分的要求,但是……

 “30分?”

林在范看着卷头鲜红的分数有些反应不过来,他觉得考满分当然不容易,但是以二年级这个难度,考30分也同样不那么简单。

林沐沐往后缩了缩,把手里的签字笔攥得更紧了。

林在范翻看着几张卷子,有些疑惑:“你不是大部分都答对了吗?”

“唔……我后面几张卷子忘记写名字了,所以老师没给我分数。”

“……”

林在范把卷子放在茶几上,揽过小不点放到腿上颠了颠:“林沐沐同学,我记得你忘写名字已经不是第一回了吧?”

“所以老师才给我零分当做教训嘛。”林沐沐抱着林爸爸的脖子来回蹭了蹭,语气里满满的不好意思。她确实是个不写名字的惯犯,怎么劝都改不过来。

“是觉得名字笔画多吗?”他记得班里还有个叫萧晨曦的小姑娘,跟那个名字比起来,林沐沐算是比较好写的名字了呀,“再简单,你可就只有林二三这个名字可以叫了啊。”

林沐沐依旧埋在林爸爸怀里,狠狠地摇摇头否认着:“才不是嫌弃名字,我很喜欢爸爸爹地给我起的名字!”她伸出手扣着林在范衬衫的袖扣,“我只是忘记写了……”

“下次一定记得!”林沐沐双手捧住林在范的脸,“爸爸不要告诉爹地好不好!沐沐不想抄自己的名字五十遍。” 

 “爹地的话你倒是记得清楚。” 

 

朴珍荣对林沐沐丢三落四的毛病也很是头疼,所以在第九次被班主任通知林沐沐试卷/作业成了无名氏之后,便定了个规矩:下次再出现忘记写名字的情况,就把林沐沐三个字写上五十遍加深记忆。

于是这次,聪明的林沐沐小朋友便舍弃了一直担当自己学习伙伴的朴爹地,转而向林在范求助。

“爸爸QAQ”

“……”

“Papa……QAQ”林沐沐终于使出了杀手锏——

papa是她幼年学说话时候讲出的第一个词,所以无论何时都会是两个爸爸最柔软的弱点(by小叔叔)。

果不其然,林爸爸听到后只能深深叹口气,拿过卷子认命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下次一定要记得哦。”

“嗯!谢谢爸爸!爸爸啵啵~”林沐沐在林爸爸脸颊印了个香甜的亲吻,又牵起他的小手指做了约定:“拉钩。”

“还有周五的家长会,也拜托爸爸了!”

“……”

“知道啦,鬼灵精。”

 

—哥,搞定了?

—嗯,出来吧。我们该去散步了。


=======

被林沐沐揪来揪去的袖扣

(在免税店看到的时候就觉得超适合林爸爸)



周五去参加家长会被某位家长偷拍的背影

(不要学林爸爸戴耳环去见老师,么么哒~)




 总觉得朴爹地是会比林爸爸要严格的人,但是看结尾也知道,朴爹地大概也只是嘴巴严格而已。两个人都是女儿病重症患者啦wwww

P.S.好像和其他太太有撞家长签字梗(微博公开梗的缘故?),请谅解


二二得四系列见:产粮合集

19 Mar 2017
 
评论(13)
 
热度(1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亲爱的啾啾P | Powered by LOFTER